A股的农历牛年行情即将落下大幕,回首过去的一年,尽管经历了8月的急速下挫和年尾的走弱,但上证综指仍上涨了约50%,最高涨幅近75%,也可以称得上真正的牛年了。从K线图上看,上证指数牛年年K线为一根实体
红包
◆ [2024-4-26 星期五 1:45] ◆ 您来自:18.117.186.92,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。 收藏本站 ◆ | ◆ 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(腾讯QQ)
5029111 [風雲]
站长当前离线
首 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
◆ 青年时报 ◆
2010/2/12 第16版

◆ 网站统计 ◆
当前在线:2259
最高在线:16826
今日访问:551
最高访问:133829
总计访问:29786111
- -
下一篇 上一篇

牛年平稳收官虎年值得期待

A股的农历牛年行情即将落下大幕,回首过去的一年,尽管经历了8月的急速下挫和年尾的走弱,但上证综指仍上涨了约50%,最高涨幅近75%,也可以称得上真正的牛年了。从K线图上看,上证指数牛年年K线为一根实体约千点、带有约500点上影线的光脚长阳线,并且将鼠年的失地收复了四成。而历史天量的成交金额,则表明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之后,中国证券市场再度显示出勃勃生机。这一年,也是中国资本市场上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一个时期,一些重大的制度性变革终于得以推行,使得整个市场开始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。

波动区间明显收敛此前的几年,股指往往是典型的单边市,如2005年上证综指从998点一路狂飙到2007年的6124点,其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,上证综指又单边滑落直奔1664点,呈现出暴涨暴跌的特征。而纵观整个牛年,尽管指数最高涨幅接近75%,但同以往相比,波动区间和点位都明显收窄,年末更是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的狭窄区域内运行,市场的中长期持股成本逐步趋于一致。

市场内在的调节机制开始逐步发生作用,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过度投机导致的指数大起大落的产生,投资者也更加趋于理性。同时,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,将促使整个市场向真正的价值中枢靠拢,过大的偏离都将导致套利者的介入,使得整个市场更加平稳。

新股不败神话破灭牛年是中国资本市场上创新屡屡的一年。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正式挂牌,尽管首批上市的28只股票出现了较大波动,但后续不断的新股在创业板上市,使得这个市场日益稳定,也出现了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神州泰岳,该股高达10转增15股派3元的分配方案创造了市场之最。

但牛年最令投资者印象深刻的,还是新股破发潮的涌现,新股不败的神话就此破灭。投资者开始更加理性地来看待新股发行,市盈率、业绩、成长性等因素逐步成为投资者打新股时最为看重的因素。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,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。

主题投资日益升温从牛年的市场热点看,主题投资的炒作贯穿全年。从年初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,到年末的区域振兴规划,一些对市场节奏把握较好提前布局的机构从中获利颇丰。尤其是年末的区域振兴规划概念,更是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独领风骚。其间还夹杂着上海世博会、广州亚运会、军工、新能源等诸多主题投资题材的炒作。在这个过程中,既有公募资金,也有私募游资参与。而且从目前的趋势来看,公募和私募资金的选股思路、研究方法和操作风格正在相互渗透和融合,这也将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倾向。

此外,在年中和年尾,分别出现了数次中小盘和大盘权重股的风格转换。牛年的最后一周,大盘权重股再度显示出拉升的迹象。考虑到节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实施临近,市场在经历急跌和止跌回升平稳收官之后,或将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,虎年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。
下一篇 上一篇

© Copyright 2006-2024,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.
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
操作 1 个库,连接 0 次,执行 6 次,耗时 235 毫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