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自己“道德修养指数”垫底的新闻,昨天正在北京出差的顾芗一笑了之:“我不屑一顾。”身为苏州市滑稽剧团台柱兼名誉团长的顾芗,是江苏省文联副主席、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,曾3获文化部“文华表演奖”, 两
红包
◆ [2024-4-26 星期五 7:0] ◆ 您来自:3.137.178.133,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。 收藏本站 ◆ | ◆ 设为首页
联系站长(腾讯QQ)
5029111 [風雲]
站长当前离线
首 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
◆ 青年时报 ◆
2010/1/20 第31版

◆ 网站统计 ◆
当前在线:2367
最高在线:16826
今日访问:3170
最高访问:133829
总计访问:29788730
- -
下一篇 上一篇

顾芗:实在是太无聊了



面对自己“道德修养指数”垫底的新闻,昨天正在北京出差的顾芗一笑了之:“我不屑一顾。”身为苏州市滑稽剧团台柱兼名誉团长的顾芗,是江苏省文联副主席、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,曾3获文化部“文华表演奖”, 两摘中国戏剧“梅花奖”和第14届上海“白玉兰”戏剧表演艺术奖,两次被中国文联授予“全国百名德艺双馨优秀表演艺术家”称号,还先后获全国“五一”劳动奖章、全国先进工作者,当选第9届全国人大代表、第10届江苏省人大代表。在江、浙、沪滑稽界和全国戏剧界享有盛誉。

顾芗

很荣幸和宋祖英“一起出现”

在接受采访时顾芗表示,在此之前,她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排行榜,也从来没有参与过其中的评比。“因为早上要出差,所以我都没有看到新闻。后来是几个苏州媒体很气愤地给我打来电话,说‘顾老师,太可恨了,你的道德修养指数怎么可能比陈冠希还低。’我这才知道,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排行榜。”

顾芗说当时就是觉得好笑,“你都不认识我,不了解我的为人,怎么就能评判别人的道德修养了?实在是太无聊了。况且戏剧本来就不能跟那些歌手明星相提并论。”心胸开阔的她还表示应该“感谢”这个排行榜,“怎么说我也很荣幸和宋祖英出现在了同一条标题里,人家的知名度可是比我高多了,呵呵。”

汪世瑜

戏曲演员安安静静演好戏最重要

此外,有着“巾生魁首”美誉的昆曲大师汪世瑜,从来没进入过该榜。在今年50位戏剧演员排行榜中,京剧演员占了半壁江山,而“百戏之祖”的昆曲,只有上昆谷好好、北昆魏春荣两位青年演员上榜,像汪世瑜、蔡正仁等昆曲名家,全都在榜单之外,这也让人不禁产生疑问。

对此,正在苏州排戏的汪世瑜笑着说,这种榜单何必太当真呢。“每年我都会收到上百张像这样的名人排行榜表格,我从来不填。作为戏曲演员,还是安安静静演好戏最重要。”当得知顾芗“道德修养指数”垫底时,汪老师更是非常吃惊:“不会吧,她可是苏州的文化名片,基本上苏州人都知道她,(这个评选结果)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王堃

调研方法上存在偏颇的地方

随后,记者联系到了华鼎奖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,他表示,这一排名并不说明顾芗的“道德修养”比其他艺人差,因为“指数”实际体现的是期待值。作为戏剧演员,她的认知度肯定比其他演艺明星低,这也是顾芗分数最低的原因。

王堃承认,确实在调研方法上存在偏颇,比如没有照顾到南北差异、认知度差异等。“我们在全国25个地区进行调研,分为网络和街头调研两种形式,每个地区设800个样本。我们也意识到戏曲演员跟主持人或者明星有所不同,明年我们将会调整戏剧演员的调研方式。”

http://zhangmei.qnsb.com
下一篇 上一篇

© Copyright 2006-2024,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.
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
操作 1 个库,连接 0 次,执行 6 次,耗时 313 毫秒。